English

俄将在车臣建立临时政府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莫斯科2月25日电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谢·伊万诺夫25日在俄通社-塔斯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,车臣最近八九年来建立的权力机构绝对非法,联邦中央即将在车臣建立临时政府。

他说,这是普京代总统25日主持的安全会议作出的决定。临时政府将负责车臣的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工作。

伊万诺夫指出,车臣行动的军事阶段快要结束,非法武装残部即将全歼,但是更艰巨的任务是治安和经济恢复。八年来,车臣的正常经济已荡然无存,只剩下石油非法开采、毒品、假币和绑票。为全面恢复正常生活需要作多年努力。

伊万诺夫还表示,为避免出现以前中央财政拨款被挪用的情况,恢复车臣经济的专款将严加监督,绝对透明,用于居民重新安置的拨款,将以物资方式提供。当地的石油将全部运出,销售收入将拨回车臣。

据俄军驻北高加索集群司令部称,非法武装在南部山区的主要窝点将在树木返青前全部铲除。另据俄媒体报道,车臣的战后恢复工作已经开始。联邦政府制定了2000——2001年北高加索地区就业计划,第一步将解决5万多人的就业问题;居民在战时损失的住房和财产,每户将获得一二十万卢布(28.7卢布合1美元)的补偿。供电系统已修复60%;在和平地区,居民将参加3月26日的总统选举,学校将于4月开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